2012 - A Month With...,  Books of Wisdom (1)

箴言 5

箴 言 5

 

箴言5

选择听从

在小学时,妈妈常常要我去超级市场买一些日常用品。每一次,她除了给我一张清单和一些钱,还会吩咐我把钱放进口袋里以免弄丢了。

可是我总是不在意,只是随便把钱握在手里。这一天,我照样把钱握在手里,就走路去超级市场。当我到达超级市场时,钱却不见了。不知不觉,钱已经从我手中不翼而飞了。尽管我马上走回去找,还是找不到。

那天,我学会了听从爸爸妈妈的吩咐。

在箴言5,我们的天父警戒我们,祂的儿女,要提防淫妇。这里描绘的淫妇是危险的,因为她好象比我们的配偶更好;她好象是那个能让我们真正快乐的人;追寻幸福肯定不会是错的吧?

在信仰的道路上,我们已经许配耶稣基督了,因此我们要与祂同行。但是,世界上有许多事物— 金钱、成功、名声、赞誉甚至我们的家人和爱人— 都能使我们远离神,因为他们逐渐比神更重要。

让我们深入地想一想:在我们心中神是第一吗?

确实我们时常面对引诱,使我们把一些事或某人放在神之上。毕竟,我们想要过更好的生活,想要让别人和自己都快乐。因此,我们更要学会知足。(箴言5:15, 18-19)也许我们要自问,“我拥有的真的还不足够吗?如果我给家人更多的物质享受,我们一家真的会更幸福吗?”

我们也需要提醒自己基督是喜乐的真正源头。祂是我们惟一的真爱;失去祂,我们既是失去一切。若我们选择使祂喜悦和改善我们与祂的关系,我们跟别人的关系自然也会改善。

此外,关键是听从神的话(箴言5:12-13)。如果我们真正地听从神的道,把神的道放在我们的心里;如果我们把自己沉浸在神的道里,常常思想和祷告;如果我们选择听从神的声音—那即便是最强大的引诱也无法使我们离开基督。

 

众子啊,现在要听从我;不可离弃我口中的话。
Prov 5:7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