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 - A Month With...,  Books of Wisdom (1)

箴言6

箴言 6

 

有一种微小的动物,有六支脚,身体分三个部分(头部,胸腔、腹部),并且在虫虫特工队”里担任主角,你知道是什么动物吗

 

了,答案就是蚂蚁

 

在日常生活中,我蚂蚁的接触多其他的昆虫.

 

们时常都到它,尤其是在厨房里甚至有在我的房公室里,都能到它。我恶心记忆,尤其在电视节目"恐惧因素"中,看见疯狂的参者吃掉蚂蚁和蚂蚁巢的时候、实在足以令人作呕。

 

然我并没有好感,今天的圣经篇章却吩咐我这种昆虫学。有时,在生命中我看似简单的事物却能教重要的道理。

 

“懒惰人哪,你去蚂蚁作就可得智慧。"

 

箴言66

 

们应该都有见过蚂蚁处疾走着食物屑和小石从蚂蚁穴中爬爬出。所有的蚂蚁都有它们自己的工作。一些蚂蚁负责幼虫或蚂蚁宝宝。蚁丘必须要保持清洁和良好的维修状态。它们的家也必须要受到保卫。每个蚁群都有一只蚁后,她不会指示它们应该做什么,因为它忙着产卵,根本没有时间组织蚁群,为它们打气。

 

虽然如此,没有任何一只蚂蚁会到处闲坐,无所事事地看着其他蚂蚁工作或等候指示。它们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,也会付诸于行动。

 

这个章节适时地提醒了我应该反省自己最大的弱点,那就是懒惰。认识和了解我的人,时常会为我懒惰的程度抓狂。今天的篇章中所提到的蚂蚁更令我感到十分羞愧。

 

我们是否等到父母吩咐才做家务?我们会为了不要运动而搬出各种各样的借口吗?我们是否等到再没有办法拖延才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吗?

 

跟我们的救恩有关系的事情呢?

 

每天我们需要被提醒才天天读圣经吗?我们需要父母或宗教教育老师不断地催促才向神祷告吗?

 

蚂蚁比起懒惰的人勤奋多了。这些在夏天里贮藏食物的微小生物(箴言66)教导我们为将来提早做好准备的重要性。

 

我们都不知道基督几时再临,我们仍旧须要做好准备,好让自己在主耶稣基督来临的那天能给祂一个交代。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醒,随时保持在预备状态。

 

在主耶稣基督救恩和怜悯的大门还敞开着时,我们怎能不勤奋地保守自己的救恩呢?

 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