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 - A Month With...,  Books of Wisdom (1)

耶稣的讲道-关于救恩的美好信息

关于救恩的美好信息

欢迎来到耶稣的第一次讲道。

静下来……准备你的心……耶稣要开始说话了。

经节:   4:16-30

路加将耶稣在家乡拿撒勒的所说的话当做是耶稣传福音的首次讲道。

耶稣大量引述以赛亚书,因而造成了不小的骚动。所有的以色列人相信,这段话不仅宣告了弥赛亚的来到,也报告了神悦纳人的禧年。

当弥赛亚来到,每个人会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– 贫穷的,被掳的,瞎眼的,受压制的。

然而,当耶稣说到外邦人会得到神的祝福之时,却挑起了众怒。他传福音的使命始于被迫害!

从今天的道理中,你看到了什么?

这似乎很不可思议,不是吗?

我们如何听呢?

当耶稣第一次读以赛亚书,众人都定睛看他,都称赞他。他们稀奇他口中所出的恩言……(20-22节)。

耶稣继续说了些他们不喜欢听到的话(23-27节)。

他们对耶稣的惊奇立即转变成愤怒和仇恨! (28-30节)。

这都只是在短时间内所发生的。

这让我思考了我自己在听讲道时的态度。

当有新的讲道人员来到,我会很喜欢去听道理。我会因为道理的深度和讲道者所传讲神的话语的权柄而惊叹。我会想要去听更多的道理。

然而,当讲道者所说的讯息不再吸引我……更糟的是… …当道理讲到我的心坎上,而且是我所不喜欢听到的……我会和那些以色列人有一样的反应吗?

难道我们对真理的不满使我们被仇恨和愤怒所蒙蔽,因而看不见它美好的信息,而是将它掩盖?

耶稣基督的救恩要赐给穷人和那些需要的人。

然而,那些自满的,顺利的… …那些认为他们什么都懂,一定会走到最后的-­往往只是活在不实的安全感中。

当耶稣再来时,他将更新所有的事物 – 这包括了我们生活的各方面 – 自然,社会,精神,情感 – 无论我们喜欢还是不喜欢。

问题是… …我们该如何倾听和回应耶稣的讲道?

耶稣的讲道

耶稣引用以赛亚书勾勒出他讲道的重点。每一点都值得我们去思考……我们有去宣扬救恩的福音,就像耶稣来到世上所做的,并希望我们做的吗?

  • 传福音给贫穷的人。这并不只意味着那些在经济上贫困的人。这也意味着那些在属灵上面缺乏的人(留待明天分享)… …。那些迫切需要弥补生命空虚的人。

我们应该怎么做呢? – 告诉他们耶稣的故事。藉由活出耶稣的道来向他们表明耶稣是谁。

  • 宣扬被虏的必得释放。全世界人民都在恶者的掌控之下。无法逃脱……,除非他们有耶稣!

我们应该怎么做呢? – 告诉他们只要耶稣站在我们这一边 –我们必能脱离罪的束缚。

  • 瞎眼的得看见。世上的人如果不是因着自大,就是为世上的财富,诱惑和私欲所蒙蔽而看不见耶稣。

我们应该怎么做呢?- 帮助他们对神的无知。为了做到这一点 – 我们要做的就是……开始告诉他们耶稣……开始让他们认识耶稣……

  • 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。世上的人都被罪所捆绑而难以挣脱。

我们应该怎么做呢?- 将人们带到耶稣面前来,让他们也可以从罪中得释放。这单凭我们自己的能力做不到而必须有神的同在。

  • 宣告神的禧年。这是什么意思?当我们宣告一个禧年 – 我们是在大声宣扬一个永恒的,真实的……在神里头的盼望。

我们应该怎么做呢?- 唯有当我们自己全心的相信我们所传讲的,我们才能向那些灵命已死的人带来盼望。所以祈求神让我们能完全的相信和信靠祂。然后去传讲。

这是耶稣第一次讲道。你学到了什么?何不与我们分享?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